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

人像攝影的方法 - 背包客棧老骨頭春酒 -



光陰似高鐵,不用買票也很快的來到了2013
當年的青澀背包小嫩嫩們也紛紛前仆後繼的加入了熟人集團
(熟人:熟男與熟女之統稱)
難得老友在淡水自宅調製傳說中的神奇咖哩號召大家來吃
怎麼能夠不去呢?

照片中的這位好朋友是個攝影師來的,以廚藝聞名於江湖
這些年來,他的私宅咖哩風味與層次益發豐富多樣
我認為是因為我每次旅行都會特地帶異國神奇香料給他的緣故

其實,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,當一個攝影師是很痛苦的事
總是得想盡辦法幫別人拍出美美的照片
但自己不管怎麼精心裝扮,都只能請不成才的路人幫拍
出來的照片即便不堪入目也只能含淚接受
大部份的攝影師都背負著這沉重的悲痛在攝影路上緩步前行

拍攝這張照片的當時大夥聊得正高興
男生都在泡妞沒有人理會照片中的主角正在泡咖啡

 - 這才是最佳時機 -

話說,人像攝影不單只是把臉部細節拍出來就好
在古代,攝影往往為了展技而努力創造高畫質的影像
這年頭高畫質(未必高品質)的影像越來越廉價
拍人像如果能夠勾引出觀者的情感,那你就有機會跟我一樣厲害了
如果有美眉因為看了這MAN照忍不住想與這條粗壯的手臂相擁入眠
照片的主人是一定要再辦一桌請我的

春酒當天,在場的攝影師(不含我)就有三名,美眉一群
於是我瀟灑的忍住不拿ipad出來秀照片

 - 何故? -

攝影師都是靠攝影混飯吃的,而我卻不必
所以要讓各位努力的推銷各自攝影術的高強,獲取眾美眉豔羨的目光
此時千萬不能也拿照片出來show,假分享之名,行踩人之實啊!!

佛教的師父說 :
佈施是一種付出,肯佈施的人就是菩蕯,在付出前要有捨己為人的發心。發心為了利益他人而付出,付出自己喜愛的、執著的。

原來我真的不是攝影師
我菩蕯來的!!

攝影 : iPhone5/Hipstamatic

1 則留言:

  1. 原來拍照美故然重要,但拍出深度及廣度才是重點...

    回覆刪除